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语关键词速查速学:流鼻涕

http://www.sina.com.cn    《婴语词典》 

  流鼻涕

  【婴语解读】

  正常状态下,鼻腔中只有少量黏液,呈湿润状态,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鼻腔黏膜因为某种原因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婴儿鼻腔短,更容易出现流鼻涕的现象。

  【婴语故事】

  春天来了,我可喜欢出去玩儿呢!我都8个月了,可以在花园里的草地上爬了呢!可是,这几天我老是流鼻涕、打喷嚏。妈妈说:“呀! Kimi是不是感冒了呀?给吃点感冒药吧!”妈妈不知道,我不是感冒,我是对花园里的草草和花花敏感,一闻到他们的味道就忍不住打喷嚏、流鼻涕。呵呵,可是我还是很想去花园玩儿呀!

  【金领冠专家点评】

  如果宝宝总是流清鼻涕,同时伴有打喷嚏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对生活环境中的每种东西过敏,比如地毯、宠物的毛、花粉等。过敏原刺激宝宝的鼻黏膜,使鼻黏膜急性充血,就会出现流鼻涕和鼻塞的现象。寻找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是治疗的最好方法。

  【特别提醒】

  宝宝睡觉的时候应把他的头微微垫高,并让他侧睡,鼻涕会比较容易流出。如果头部过低,鼻涕会流向喉咙和耳朵,容易引发中耳炎和咽喉发炎。

  【父母应该怎么做】

  1.鼻涕有臭味+血丝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鼻涕呈淡黄色。如果宝宝的鼻涕有臭味,带血丝,鼻子肿胀并有压痛感,很可能鼻内有异物,应立即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2.黄绿色的稠鼻涕

  如果宝宝的鼻腔内充满黄绿色的稠鼻涕,家长可以用手按压宝宝的眼眶和颧骨处,看看宝宝是否表现出疼痛,比如躲闪,不愿意家长触碰等。如果有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急性鼻窦炎。鼻窦炎也是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种,除了以上症状外还有可能出现发热等症状。

  如果怀疑宝宝患有鼻窦炎应该立即就医。一般情况下,医生会用生理盐水冲洗宝宝的鼻腔,同时采取口服或肌注抗生素、使用鼻腔局部黏膜收缩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语  流鼻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