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B超能检出什么?

  温州网-温州商报

  为能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几乎每位准妈妈都很重视孕期检查,但有些准妈妈担心,孕期做B超安全吗?到底可以检测出哪些疾病?什么时候做比较好呢?

  孕育专家赵晓玲主任介绍说,B超可以显示人体实质脏器的疾患,同样对于胎儿的情况也可以清楚显示出来,尤其是四维彩超,不但可以拍摄极为细致的立体、连动的影像,让准父母亲眼看见胎儿的实时动态,而且能直接检测胎儿的四肢及内脏,立体显示胎儿各器官的发育情况,并可观察其胎头方位,确定生产方式,胎盘成熟度及羊水量等,还可以判断有无胎盘老化。通过B超检查,医生可以在产前检测出一些胎儿畸形,以便及时处理。

  对于各个孕育时期需要进行的B超检查,赵主任介绍说,孕早期如出现先兆流产现象,且阴道出血时间长;或者出现下腹部疼痛,还有月经不正常的怀孕妇女,都需进行B超检查,以明确胚胎是否存活,是否有宫外孕、多胎等情况。而明显的畸形胎如无脑儿、缺肢等也可在孕12周左右发现;孕中期B超检查的情况主要包括:胎位、羊水、胎盘、脐带;孕晚期B超检查主要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特别是在判断胎儿的大小以及羊水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