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哺乳期怀孕怎么办?

  摘要:哺乳期会怀孕吗?首先可以很肯定的说:哺乳期是会怀孕的。因为在来第一次月经前,就已经有排卵的情形了,这时候新妈妈就有再次怀孕的可能。

  哺乳期会怀孕吗?

  关于哺乳期是否会怀孕,首先可以很肯定的说:哺乳期是会怀孕的。一般地讲,哺乳期女性生育能力会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没有生育能力。虽然可能产后几个月都不来月经,但身体通常会在第一次月经复潮前排出产后第一颗卵子。也就是说,直到两周后月经复潮时,才会知道自己已经排卵了。而在此之前,如果有同房而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就有可能在哺乳期怀孕。

  如果你是纯母乳喂养,而且白天晚上都喂奶,你有可能在产后长达1年的时间里都不会来月经。如果你的宝宝睡整夜觉的月龄比较早,你的生育能力多半会恢复得更快。一般是在产后3~8个月内。如果你的宝宝是混合喂养,也是如此。

  换句话说,宝宝吃奶越频繁,你月经复潮的时间可能会越迟。专家认为,这是因为母乳喂养会阻止身体分泌促进排卵的荷尔蒙。

  但如果你因此就把母乳喂养当做唯一的避孕手段,一定要十分谨慎。想让哺乳这种避孕手段有效果,你还需要遵循哺乳闭经避孕法,这种方法不只是简单的要求纯母乳喂养,还需要满足其他两个条件,一是产后6个月内,二是你没来月经。不过,即使三个条件你都满足,仍然有在哺乳期怀孕的可能性,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

  注意,即便是纯母乳喂养,你也可能早在分娩3个月后就开始排卵了。而且,你排卵时自己很可能都不知道。所以,如果你想确保自己哺乳期不会怀孕,每次同房都要采取某种避孕措施。

  哺乳期怀孕对产妇危险大

  哺乳期怀孕对产妇危险非常大。正常的产妇在分娩后体质非常虚弱,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才能逐渐恢复。一般的产妇分娩以后,除乳房外,产妇全身各器官、各组织,尤其是生殖器官,都要回复到妊娠前状态。这种复原变化相当缓慢,需要6-8周才能完成,这一段时间是“产褥期”。产后康复得好不好,可以说关系终生。因此产后调养和机体的康复非常重要,而哺乳期怀孕是不适宜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产后哺乳期怀孕造成子宫旧复不良,受孕的胚囊着床在未复旧的子宫粘膜上,容易引起胎盘粘连、前置胎盘等并发症,形成了很多的髙危因素,产前、产时和产后都有可能发生危险。

  2、产妇在产后体虚,需要增进营养以促进机体恢复,此时怀孕易造成贫血、机体抵抗力下降,一方面不利于腹中胎儿的成长,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产后出血和感染的可能。

  3、产后哺乳期怀孕的各种危险因素也导致了新生儿出生时的危险。

  4、在孩子尚需哺乳、悉心照顾的时期再度怀孕,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产妇自己的负担和劳累,容易造成机体康复延缓,甚至埋下疾病隐患。

  经验谈:其他妈妈哺乳期怀孕参考

  1、你最好注意一下,我就是喂奶的时候怀孕了,当时儿子才7个月,害得儿子连奶也没得吃了。婆婆到现地还埋怨我呢。比率没有90%也有80%。还是不要冒险的好。

  2、产后哺乳8周内是相当安全而不容易怀孕的;8周后虽然继续哺乳,月经也一直没来,但这并不代表处于安全期,很多妇女以为一直等到第一次月经来了,才考虑避孕,其实这是不对的观念。因为很多情况是在来第一次月经前,就已经有排卵的情形了,当然就会有再度怀孕的机会。

  3、如果你一直在母乳期而且没有来月经的话,一般是不会怀孕的,我以前都是这样的,但也有意外发生的,但是机率很小的。

  4、哺乳期的避孕率是百分之九十,但也有万一。我也是纯母乳,我的宝宝四个月,我一次都还没来,我前天就去上环了,一点都不疼,你不用害怕,比起流产我想还是小意思,与其天天提心吊胆,还是上环保险啊。

  5、哺乳期会怀孕吗?会的。生完孩子后一般在3-12个月来月经的,不过很多妈妈在哺乳期是不会来月经的,她们是断奶了后第二个月来月经(比如:7个月断奶了,那么在第八个月就来月经了)不过也有的在哺乳期就来月经了,所以会怀孕的。

  6、会怀孕,来月经了排卵就正常了,和正常女人一样了,哺乳期没来月经的照样有怀孕的。

  哺乳期怀孕有哪些症状

  一、月经完了;因为有的人在哺乳期也会有月经来潮的现象。

  二、胃口变化,老想恶心、呕吐,寻常喜欢吃的东西,而今不爱吃了。

  三、乳房变化,乳头颜色转深,乳房会肿胀起来,触碰会产生疼痛感,乳汁也会明显减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