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措施解决小宝宝排便困难

http://www.sina.com.cn    华商网 

  宝宝出现排便困难时,可在手指上涂些植物油,在宝宝肛门周围轻轻按摩一会儿或用棉棒浸油脂插入肛门, 保持2-3分钟,即可帮助排便。

  以上措施不要经常使用,防止抑制宝宝的排便反射而形成依赖。为了预防宝宝出现便秘,可采用以下措施:

  1、平时应给宝宝多饮水;

  2、适当增加菜汁和果汁的摄入量;同时要注意辅食添加的原则,不要过急过快,防止超过宝宝的消化能力而引发消化功能紊乱出现便秘;

  3、定时把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4、给宝宝做腹部顺时针按摩,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促进肠蠕动。

  5、适量运动,可给宝宝做做被动操等来促进肠蠕动, 帮助排便。

  6、适当的应用肠道益生菌比如妈咪爱或金双歧等来调节肠道菌群,帮助缓解便秘。

  7、饮食方面,母乳喂养母亲的饮食也要以清淡、消化为主。奶粉喂养,要注意选择不上火便秘的奶粉,如含有益生元或益生菌的奶粉,往往都会对肠道进行很好的调节,酸化,软化大便,防止便秘等。我给宝宝选的奶粉是美国原装进口的旭 贝尔奶粉,里面含有低聚半乳糖,一种优质益生元成分,可以促使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调节肠道环境平衡,改肠胃功能,所以宝宝不上火不便秘的。因这家工厂还有制药背景所以我们信的过 放心的给宝宝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护理  便秘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