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过敏原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15

  如何处理过敏原

  由于婴幼儿免疫系统还处于发育过程中,因此如果早些发现过敏原,及早给予回避,随着婴幼儿免疫系统的逐渐成熟,过敏就会越来越弱,乃至完全根治。

  对于过敏,很多时候家长不一定是不清楚过敏原,而是不知如何面对和处理过敏原。

  去除过敏原就是回避引起过敏的食物、躲避引起过敏的环境,应在家进行。比如:对于螨虫、粉尘过敏,就应该去除家中地毯、挂毯、毛绒玩具等可能附着这些过敏原的物品;擦洗地面和桌面时,尽量使用清水,避免使用吸尘器;牛奶蛋白过敏,除了非常果断地更换为深度水解或氨基酸配方粉外,还不能进食任何含牛奶的食物和补充剂,更不要考虑继续试用或换成豆奶、羊奶;鸡蛋过敏就要果断停掉鸡蛋,同样不能进食任何含鸡蛋的食物;霉菌过敏,除了避免潮湿环境外,还要去除食用菌及发酵食物,包括发酵类食品。对待其他过敏的原则亦是同理。

  很多家长认为中断过敏原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实际上只要从生活中耐心寻找,加上过敏原检测,绝对可以找到过敏原。一旦找到过敏原,严格回避至少6个月,情况自然会有明显好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