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的对因治疗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17

  过敏的对因治疗

  在开始考虑过敏的对因治疗前,我们首先需要考虑引起过敏的原因。比如,孩子存在牛奶蛋白过敏,那我们就要选择特殊的水解牛奶蛋白制剂。什么叫“特殊”呢?一个完整的牛奶蛋白,婴幼儿对它会出现过敏,那我们就可以将它分成很多很小的部分。这样,牛奶蛋白的营养价值可得以保存,而由于生物结构不完整,过敏性就会明显降低或消失。这种将牛奶蛋白结构变小的技术称为水解技术,水解后的蛋白质称为水解蛋白。根据水解的程度,将水解蛋白分成部分水解、深度水解和氨基酸配方。因为蛋白质最小的结构成分是氨基酸,所以对牛奶过敏的婴幼儿就只能选择氨基酸配方或深度水解配方。  

  当然过敏不仅仅有牛奶蛋白过敏这一种类型,它还有很多其他过敏原。比如婴幼儿有螨虫过敏,我们使用的是脱敏疗法。脱敏疗法是用特殊的制剂,根据特殊的规程,逐渐刺激孩子,从而使他最终达到脱敏。一般刚开始的时候,用特别少的抗原刺激孩子,然后慢慢地逐渐增多,最后达到他自己能够适应大剂量抗原,即对这个东西不过敏了,也就是耐受了。由于这是特殊的制剂,是经医学特别加工的制剂来给他进行脱敏疗法,所以这种脱敏疗法需要的时间有点长,一般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才能做完。不是打几针就能解决问题,因此如果孩子具有脱敏指征的话,需要给他连续使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