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喂药三大误区

  一、把药混入果汁中

  不少妈妈都有这样的做法,宝宝怕药苦,就把药兑在果汁里,果汁的果味盖住了药的味道,宝宝就爱喝了,但实际上把药兑在果汁里的方法并不可取。因为无法不能确定药物是否会和果汁产生反应。这样给孩子服药,不但会影响药效,还可能会造成不良反应。所以,如果孩子不爱吃药,可以选择儿童用的果味型药剂。

  二、捏着孩子的鼻子灌药

  如果宝宝太小,不少父母都不敢给孩子选择打针的方式,只能捏着孩子的鼻子,迫使孩子张口,把药硬往孩子嘴里灌。看到宝宝这样痛苦,相信不少爸妈心里也会很难过。给孩子捏着鼻子灌药的方式并不可取,好不容易把药灌下去,孩子一哭闹就会吐出来,不但孩子遭罪,大人也着急;同时这样灌药很有可能会使药物呛在孩子的食管、肺部等器官中,轻则引起支气管、肺部的炎症,重则阻塞呼吸造成窒息死亡。

  三、不遵医嘱服药

  给宝宝吃阿斯匹林有可能会引致雷尔综合征,令宝宝的脑部和肝脏受损。要小心防范的是:药物也许含有一些成分虽非名为阿斯匹林,却原来是间接含有阿斯匹林成分的。所以最安全的办法还是由医生开药。在服用药水时要注意摇匀,因为需要把各种成分混合一起。文/玛丽医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