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这样陪10个月的宝宝玩

http://www.sina.com.cn    《宝宝发育监测全书》 

  10个月

  感知发育、语言发育

  1 宝宝发出过类似“叭叭”、“嗒嗒”、“妈妈”的声音吗?

  2 在宝宝面前放两个杯子,妈妈将玩具放入其中一个杯子,宝宝会把手伸向装有玩具的杯子吗?

  3 如果妈妈对宝宝说“不可以”,宝宝会马上停下来吗?

  运动发育

  1 宝宝能匍匐前进或用四肢爬行吗?(翻身打滚不算。)

  2 宝宝能扶着家具站立吗?

  3 如果将豆子放在桌上,宝宝会试图用手指捏住豆子吗?

  4宝宝能两手握住玩具,并相互碰撞玩具吗?

  请妈妈这样陪宝宝玩

  妈妈将玩具放在毛巾下面或杯子里面,让宝宝去找;允许宝宝翻看家里的柜子或抽屉。宝宝能听懂简单的话语,所以就算他不会说话,妈妈也要多对他说“妈妈”、“爸爸”、“豆子”等词语。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宝宝知道,人和事物都有自己的名称。

  如果宝宝还不能爬行或扶着家具站立,父母可以带着宝宝去医院康复科接受物理治疗师的诊疗。如果宝宝逐渐地能爬行或扶着家具站立,父母就不需要担心。请为宝宝提供一个宽敞的空间,让宝宝可以四处活动。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