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语关键词速查速学:咬东西

http://www.sina.com.cn    《婴语词典》 

  咬东西

  【婴语解读】

  “口”对于2~5个月大的宝宝来说是探索世界的工具,这个时期的宝宝口的神经比较发达,因此宝宝常常通过口来探索和体验周围的环境。所以他会碰到什么舔什么,这是宝宝正在学习呢!

  【婴语故事】

  我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咬东西的,大概是四五个月的时候开始的吧。那时候我能拿到我东东不多,最方便的就是自己的手指。现在可不一样了,我能拿到好多好玩的东东,一拿到手我立即放到嘴里“鉴定”一下。当然,我最喜欢咬的还是爸爸,他经常被我咬得“遍体鳞伤”。

  【金领冠专家点评】

  这是这个年龄宝宝的特点,宝宝是在用嘴进行探索,不要去强行阻止宝宝。饮食上应该满足他啃咬的需要,比如给他吃些小饼干、苹果条、胡萝卜条等。平时给他准备一些安全、干净、适合啃咬的玩具。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要尽量选择不同大小,干净消毒过的玩具给宝宝进行口的体验。对于6个月后的宝宝,大人要提供丰富的环境,鼓励孩子用手去探索,培养孩子的触觉,用适当的玩具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孩子的心理会固结,成长发育受阻,还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育,牙齿发育和手部精细动作的发育。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语  咬东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