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关键词速查速学:安抚

http://www.sina.com.cn    《婴语词典》 

  安抚

  【婴语解读】

  小宝宝需要更多的安全感,因此父母切记白天要尽可能多安抚宝宝。父母的怀抱越温暖、亲密,宝宝的情绪就越稳定。清楚地知道宝宝喜欢或者厌恶什么,不要勉强宝宝接受他不愿意的事物,或者用比较温柔的方式进行。

  【婴语故事】

  我是剖宫产出生的,睡觉特别容易惊醒。一点小声音我都受不了,被吵醒之后常常哭闹很长时间,把全家人弄得焦头烂额。一次,妈妈实在太累了,躺在床上,把我放在自己的前胸。啊,这个声音太熟悉了,我很快就听着妈妈的心跳声睡着了。

  【金领冠专家点评】

  新生儿年纪虽小,但也有领悟和感知能力,爸爸妈妈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心情。语言和抚触的安慰是对宝宝最有效的安抚,宝宝一受到惊吓,妈妈立刻用轻柔的声音安慰宝宝,同时进行肌肤的触摸,如用手顺着宝宝的头发轻抚或者轻拍背部。亲人的声音和肢体接触能很快让宝宝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抚作用。或者妈妈们也可以尝试转换宝宝的注意力,换一个奇怪的姿势抱宝宝。如让宝宝脸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脸;也可以左手轻轻地晃荡,右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背。视野掉了个头,宝宝会感觉奇怪,就忘了刚才受到惊吓的事情了。当然,来一点小噪音:吸尘器开小档,收音机调到两个电台之间,吹风机发出呼呼的声音……这些也会让宝宝听得昏昏欲睡。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语  安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