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时家长最要关心的问题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5

  孩子腹泻时家长最需要关心的问题

  如果孩子出现腹泻,家长必须关注如下几件事情以配合医生的诊治:

  1.腹泻前有无不适表现、是否有呕吐;

  2.腹泻次数和颜色、性状;

  3.排尿量和间隔时间,特别是就诊前最后一次排尿时间;

  4.预防脱水可少量多次饮淡糖盐水,若4小时内没有排尿,应该到医院输液;

  5.体温超过38.5℃时服用退烧药;

  6.留取大便标本置于小瓶、小盒或保鲜膜内,排便后2小时内送到医院检测,检查项目除了大便常规,还要有轮状病毒抗原,根据情况还应做大便细菌培养。

  不仅是腹泻,如果孩子排便出现异常,比如稀水样、大便带黏液或血等情况,家长都需要将大便中最可疑的部分取出置于小塑料瓶内或保鲜膜内,于排便后2小时内送到医院检查。检查项目应该包括大便常规(大便性状、显微镜下观察到的红细胞和白细胞数量、细菌数量等)加上大便潜血、轮状病毒抗原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