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36个月可以说3个词组成的句子

http://www.sina.com.cn    《我最想要的育儿书》 

  30〜36个月 可以说3个词组成的句子

  能掌握平衡,可以用一只脚站着。手越发灵活,可以把水倒在杯子里喝。语言能力发达,能说3个词组成的句子,会使用敬语。

  发育&运动

  ● 骨骼变得坚固 ︱体重比出生时增加了4倍多,达到13〜14千克,而且长高了不少,身高超过90厘米。这个时期的宝宝体力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也很强、消化能力也很好。另外骨骼也变得非常坚固,50%的骨骼都是在这个时期长成的。

  ● 用一只脚站立 ︱能掌握平衡,可以用一只脚站着。发育快的宝宝还能用一只脚在原地跳,就算用脚尖站着也不太容易摔倒。可以跑着玩球并向目标方向踢球。运动能力发达,有节奏感,可以随着音乐跳舞。

  ● 能把水倒在杯子里喝 ︱手的动作越发准确,可以把水壶里的水倒在杯子里喝;用彩笔画完画儿之后能更准确地涂颜色;也会画自己想出来的某个图形;能自己系上或解开衣服上的纽扣;还能做些把珠子串到线上之类的精细手部动作;积木也比以前堆得更多,能堆9〜10个。

1

  语言&认识

  ● 可以说3 个词组成的句子︱到了30 个月的时候宝宝就可以说“ 妈妈去哪儿”、“妈妈给饭”这样3 个词组成的句子了。到了36 个月大的时候就能说4 〜5 个词组成的句子,且能听懂大人说的大部分话了。问宝宝姓名、岁数等问题时,宝宝可以回答上来。

  ● 说出自己的行为︱问宝宝“你在做什么”时宝宝会回答“吃饭”、“刷牙”等自己正在进行的行为。虽然音调和拍子不对,但是可以学唱经常听到的歌曲。

  喂 养

  ● 不要让宝宝偏食︱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会有喜欢吃的食物和不喜欢吃的食物。这时如果只给宝宝吃其喜欢的食物,就容易让宝宝偏食。最好不要让宝宝养成偏食的习惯。一般小时候没有吃到多种食物、妈妈硬是让吃某种食物、经常吃零食的孩子容易偏食。所以要把多种材料做成符合宝宝口味的食物,零食应定时、定量给宝宝吃。偏食时不要硬逼着宝宝吃,而是要换个烹调方法或放在漂亮的盘子里引起宝宝的兴趣。

  照 看

  ● 多和宝宝说话︱宝宝的想象力和创意性日渐丰富,宝宝偶尔会说些荒唐又可笑的话。这时不要觉得宝宝说的话无聊,要经常和宝宝对话,这样宝宝的想象力和创意性才会更丰富。特别是宝宝常问“为什么”时,准确回答宝宝的问题当然再好不过,但是如果对答案不太确定,那么就要诚实地告诉宝宝,这样才有助于宝宝想象力的发挥。

  ● 宝宝还在说婴儿话要去就诊︱宝宝语言发育很快,但是有些宝宝学话快,有些宝宝学话慢。如果宝宝到了36 个月大的时候还在说“香香”、“狗狗”这样的婴儿话,并且发音还不准确时,就要去专业医生那里就诊了。

  ● 教宝宝礼节︱这时的宝宝会说一些礼貌用语了。平时和父母学过礼貌用语的宝宝,在收到大人的礼物时会说“谢谢”。虽然现在宝宝还不懂得礼节是什么,但是可以教宝宝说些对爸爸上班时说的话、吃饭时感感谢妈妈的话、跟大人打招呼的话等等。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