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类10个最糟糕的遗传特征

  近日,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了人类10个最糟糕的遗传特征,依次是酗酒、乳腺癌、色盲、侍强凌弱、肥胖、心脏病、生育双胞胎、青春痘、乳糖不耐受和秃顶。

  据该网站报道,虽然人体内的基因有99.9%都和父母体内的完全相同,但仍有0.1%的不同,而正是这个0.1%,才造就了包括血型和眼球颜色在内的300万个不同遗传特征出现,当然这些不同也成就了一个人的独特性。然而不幸的是,家庭遗传并非常常都是优秀的,以下结出的10个遗传特征就被称为“最糟的”。

  酗酒

  酒鬼的孩子可能天生就喜欢酒精。最近的研究显示,嗜酒有大约50%的原因都和遗传基因有关,而环境因素只对酒鬼施加一半的影响。

  乳腺癌

  大部分乳腺癌的发病原因至今仍是个谜,然而研究人员却已发现一些特定基因的变异,可导致癌症。有些妇女可能在生命早期染上乳腺癌,而且是两只乳房均会出现癌变。

  色盲

  美国有1000万人辨别不清红色和绿色,但却只有60万妇女出现类似症状。这是因为男人只能继承母亲身上一个X染色体的基因。而女人有2个X染色体,即使一个辨色基因出现缺陷,还有另一个基因可以顶替它的位置。

  侍强凌弱

  当孩子在操场上打架而被“请进”校长办公室时,千万别忘了向父母抱怨一番。这是因为,科学家在人体内发现了一种可以增进好斗性的基因。其中,男孩子的攻击性行为更有可能是从家庭中遗传而来的。

  肥胖

  炸薯条和肥胖基因是支持肥胖的双重“后台”。科学理论揭示,肥胖基因可帮助我们的祖先熬过饥荒,然而在现在这个食物充裕的时代,却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心脏病

  出生于有心脏病、糖尿病、中风或高血压家族史的孩子很可能会沿袭其“传统”。除此之外,如果某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缺陷疾病,他的后代心脏出现先天性缺陷的可能性也会稍微偏高。

  生育双胞胎

  虽然双胞胎的出生完全是偶然的事情,但是同一家族中往往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双胞胎。这种女人体内会携带一种基因,使她在排卵期产生的卵细胞加倍。虽然男人携带这种基因可能不会让他生出双胞胎,但他却可以把它遗传给女儿,因此未来当上双胞胎的外公还是有可能的。

  青春痘

  研究显示,很多男孩长青春痘,他们的家庭往往也有青春痘“生长史”。同样,父母年轻时如果长出过严重的青春痘,那么他们的孩子很可能也逃不过严重痤疮的困扰。

  乳糖不耐受

  在过去的1万年中,基因变异导致人体对牛奶的消化能力不断改进,但是这种能力却只在那些对喝奶已经习以为常的人群中得到了提高。如果你不能忍受牛奶的话,那么你的亲戚很可能也无法消受这种东西。

  秃顶

  秃顶在男人身上很普遍,它可能跟来自父母一方或双方的几种基因变异有关。而永久性的全秃是一种很罕见的情况,患有此病的人全身毛发都会脱落,他们体内会携带“脱毛”基因。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备孕  遗传优生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