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十个月要注意这些事项

http://www.sina.com.cn    京华网 

  怀孕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你们知道怀孕十个月要注意哪些吗?

  怀孕十个月饮食注意事项

  1、到了孕10月,孕妇应充分摄取营养,进餐的次数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以少食多餐为原则,应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品等,减少营养价值低而体积大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等。

  2、在这个月应该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量的摄入,以免胎儿过大,影响顺利分娩。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在这个月里,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已经基本成熟,如果你还在服用钙剂和鱼肝油的话,应该停止服用,以免加重代谢负担。

  怀孕十个月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1、这时你进入的最后一个孕月,因随时都有可能破水、阵痛而分娩,应该避免独自外出、或长时间在外。此时适当的运动仍不可缺少,但不可过度,以消耗太多的精力而妨碍分娩,营养、睡眠和休养也必须充足。若发生破水或出血等分娩征兆,就不能再行入浴。

  2、因随时都有可能破水、阵痛而分娩,应该避免独自外出、出远门或长时间在外。

  3、 没有特殊的事最好留在家中,准备分娩。适当的运动仍不可缺少,但不可过度,以免消耗太多精力而妨碍分娩,营养、睡眠和休养也必须充足。

  4、保持身体清洁,内衣裤应时常更换。若发生破水或出血等分娩征光,就不能再行入浴,所以在此之前最好每天勤于淋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营养  胎儿发育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