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该如何参与“孕事”

  怀孕大多被看做是女人的事,基本上没有哪个女性相信自己的爱人真的明白怀孕是怎么回事。但是准爸爸们也可以参与进来。你们还应该考虑参加孕妇学校的事。

  准爸爸们该如何参与进来

  爸爸们—你们是不会怀孕的,但是你们可以做个积极的观察者。要让你的爱人知道你喜欢她怀孕的身体;为她拍照,记录下她腹部隆起的过程;为她按摩背部;感受宝宝的踢动。如果你读过了本书中的怀孕周记,你就会知道都发生了些什么,也知道需要做些什么。

  陪在她的身边

  你的爱人要做好多次产前检查,那么尽量陪她去做几次,不要错过做扫描检查时看看宝宝影像的机会。如果你的爱人要做羊水穿刺或其他检查,那么一定要陪她一起做。当然,还要跟她一起去上孕妇学校,一起做呼吸和放松的练习。

  在你的爱人努力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戒酒并且多喝水的时候,你也可以做这些改变,以此来支持她的行动。把那些对宝宝没有好处却又能对她产生诱惑的食物从你家和超市的购物车里扔出去;你自己要少喝酒或干脆戒酒;不要吸烟;还要从事一些健康的娱乐活动—去公园散步、去游泳,甚至可以带她去专为准妈妈服务的水疗馆(如果有的话),给她一个惊喜。

  爱她变化的身体

  你的爱人怀孕以后可能会觉得自己失去了吸引力,因此你应该尽全力赞美她,说她的样子有多可爱,并告诉她你都喜欢她怀孕的身体的哪些方面。与此同时,你可能还会发现,由于你爱人体内激素的变化以及背痛和恶心对她的折磨,你们的性生活暂时会受到了影响。

  你的爱人可能还会变得十分苛刻,那就顺着她来吧。大部分艰难的时刻都要由她自己来扛,而你所能做的不过是购买食物、送花给她以及顺从她的要求,给她做顿美味的午餐。

  孕妇学校的产前培训班

  孕妇学校除了能为你讲解各种孕期营养保健知识外,还可能会开设多种形式的产前培训班,帮你从身体的角度做好分娩准备。我们在这里主要谈谈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打算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一定要咨询医生,问问她你的健康情况是否允许。如果你有过流产史或任何其他疾病或不适,医生可能会告诉你不要练习瑜伽体位,或者等到过了孕早期再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虽然人们认为瑜伽对关节的压迫相对轻柔,但是如果你有任何疾病或不适,还是首先要征得医生的同意。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更愿意参加专门的孕妇瑜伽培训班。如果你参加的是普通的瑜伽培训班,一定要记得告诉老师你怀孕了,因为有些常见的瑜伽姿势对准妈妈可能不安全。普通的瑜伽培训班也许能够满足你的一般健身需求,但是孕妇瑜伽培训班则是专门针对你的特殊需求来设置的。

  在孕妇瑜伽培训班,老师会着重帮助你保持身心的健康。参加专门的孕妇瑜伽培训班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那就是有机会跟其他准妈妈交流,与她们分享你的担心和梦想。你不妨问问你所住区域的其他准妈妈,附近哪里有孕妇瑜伽培训班。你还可以到宝宝中心社区问问同城的准妈妈,没准你们会成为孕妇瑜伽培训班的同学呢。

  最后要提醒你,练习孕妇瑜伽时最好穿质地轻盈、透气性好的宽松舒适的服装。通常,运动装和孕妇装商店都有各种尺码的田径服和瑜伽服。虽然大多数瑜伽中心都提供瑜伽垫,但是如果你担心卫生问题,最好还是带上自己的瑜伽垫。练习孕妇瑜伽时最好光着脚,因此也就不需要鞋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准爸爸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