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的声音也会遗传给孩子吗?

  摘要:如果父亲笑声爽朗,妈妈碰巧又是大嗓门,很难想象孩子会是小声小气。确实,除了性格的遗传和环境的潜移默化外,单纯就声音来说也是遗传的!

  有一个朋友,往家里打电话时,总是很尴尬。他有两个女儿,她们都与他妻子声音一模一样,因此,每次打电话都要先猜一猜是女儿还是妻子呢?更糟糕的是,女儿总是装作他妻子的口气来戏弄他。

  实际上,声音比长相、形体更相像。尤其在打电话时,看不见对方的模样,亲骨肉之间象得几乎没有差别。

  因为音质和音色是眼睛看不出的东西,所以在遗传方面的研究较其它领域晚一些,目前很细微的东西还不了解。

  考虑到声音的高低、音量、音质等各方面,不仅与喉有关,而且与肺有关,还有鼻的大小、张口的大小、舌的长短、颜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综合决定。而这各个方面无不遗传有父母的基因,所以声音遗传是不奇怪的。

  我家小儿子刚刚两岁半,我在家里喊:“老公,快洗碗啦”,他肯定在后面少不了:“爸爸,快洗碗啦”,声调跟我一模一样,只是把“老公”改成了“爸爸”,他知道什么地方要改呢!老公面对懵懵懂懂的小儿子,哭笑不得,只好去干活!

  据说,国外的电影通过电视在国内播放时,要有配音演员来配音。总是挑选那些颜面的骨骼长得与电影中演员相象的人来配音。这样才不会损害演员的形象。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遗传  孩子 
  • 新闻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小米二代成本曝光被指暴利 抢购引质疑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大话减肥NO8:挥汗如雨不减肥反害病
  • 女性女星初秋白衬衣浪漫混搭 个性奇趣手袋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