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导致胎儿畸形?

  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妈妈不注意孕期的保健工作,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以致于遗憾一生。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胎儿畸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解析。

  一、怀孕期间发高热。

  胎儿对高热是非常敏感的,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如果有发高热的情况,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

  另外,在高热条件之下,胎儿的脑神经细胞会出现死亡现象,脑细胞的数量会很大程度上减少,造成胎儿脑组织发育不良,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

  二、怀孕期间经常接触猫、狗等宠物。

  喜欢小宠物的孕妈妈要注意,在怀孕之后,就不要在接触宠物了。因为,在宠物的身上会携带有大量的细菌,而且还可能会带有弓形虫。这些细菌和弓形虫,尤其是弓形虫,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导致畸形胎儿的出现。

  三、怀孕期间依然浓妆艳抹。

  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严重影响,尤其化妆品中的砷、铅、汞等有毒的重金属,这些物质一旦被孕妈妈的皮肤和粘膜吸收,不但会可能会引起孕妈妈的皮肤病,还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胎儿的体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此外,在一些化妆品之中,有一些物质在紫外线的照射之下,会产生一种芳香胺类化合物质,这种芳香胺类化合物质对胎儿有着明显的致畸作用。

  四、怀孕期间情绪不稳定。

  人体有着强大的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各样的激素,以维持人体的各种功能。然而,孕妈妈在爱怀孕期间,如果出现情绪异常的情况,就容易导致身体内分泌的紊乱,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直接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妈妈在紧张的时候,在大脑的调控之下,就会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过多会严重影响胎儿,导致胎儿某些组织的融汇作用缺失,造成胎儿畸形。

  五、怀孕期间大量饮酒、吸烟。

  孕妈妈饮酒之后,酒精可以必须要胃的分解,直接胃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并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严重损害胎儿的健康,导致胎儿畸形的出现。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吸烟,对胎儿的伤害非常,在烟草中上百有害的化学物质,都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尤其是尼古丁,会带着胎儿出现畸形的概率大大提高。

  温馨提示:宝宝就是父母的希望,如果宝宝出现畸形,对父母就会是非常大的打击,也是对宝宝一辈子的伤害,孕妈妈一定要牢记孕期的禁忌,避免自己的宝宝将来出现畸形。作者:吴国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