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对母乳过敏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1

  婴儿对母乳过敏

  有的家长问有没有孩子对母乳过敏?的确有母乳喂养过敏的现象,但是发生率极低。如果真的是母乳过敏,必须选用深度水解蛋白或氨基酸配方。对于“母乳过敏”的诊断要慎重!

  如果母乳喂养期间,孩子出现过敏表现,家长首先应该排除孩子经口摄入的其他食物或药物,比如:钙剂、鱼肝油、牛初乳、奶伴侣等,任何经口摄入的食物或药物都可能引起过敏。再有,从妈妈的饮食考虑,可以限制自己的饮食种类,比如鸡蛋、牛奶、带壳的海鲜和大豆等。如果有效,妈妈再一种一种添加,以此确定孩子对何种食物会有过敏反应。这样用排除筛查的方法寻找自己所接受过的何种食物会引起婴儿过敏,观察孩子反应,比如湿疹、肠绞痛、腹泻等严重程度有无改善。如果不见效,可以咨询儿科医生,以寻找原因。

  另外,哺乳期的妈妈若发现进食某种食物后孩子出现全身红疹,并伴有痒感,属于急性(IgE介导)过敏。应立即停止进食该种食物,并给孩子服用抗过敏药物,比如仙特明或开瑞坦,抗过敏药物可以很快缓解急性过敏症状。此时,妈妈继续母乳喂养期间也不要再进食这种食物了,至少三个月内应该禁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