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用胰岛素多不需终身用药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余琳说,妊娠期糖尿病凶险,后果严重,但是症状却不明显,一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一部分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但是往往又误以为是怀孕的正常生理现象,所以,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余主任还表示,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后,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以及做好生活方式干预,即使在产后血糖恢复正常,将来仍有约30%比例的人会发生Ⅱ型糖尿病。

  余主任指出,一旦确诊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过于紧张。孕妇首先要控制饮食,更密切地监测血糖。如果控制饮食一周后,发现还不能维持血糖到满意水平,就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治疗。一般来说,绝大多数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都能将血糖控制在满意的水平。很多孕妇担心,用上胰岛素以后,将来是否要终身用药。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余主任说,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后血糖就会降到正常,可以停止注射胰岛素。

  (1)年龄大于35岁的高龄产妇;

  (2)孕前超重或过于肥胖、有糖耐量异常史和多囊巢综合征者;

  (3)有糖尿病家族史;

  (4)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死产、流产、巨大儿分娩史等。

  以上人群在怀孕期间应特别注意血糖的变化。 □胡萍萍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妊娠糖尿病  胰岛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