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孕妇更应重视孕期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高龄孕妇更应重视孕期检查(图)
高龄孕妇更应重视孕期检查

  35岁以后初次生育的孕妇,一般比其他孕妇更容易遇到流产、早产等危险状况。所以,高龄孕妇更应重视孕期检查和自身调理。

  生殖器检查

  检查是否患有子宫癌、卵巢癌、子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准妈妈们可以通过阴道分泌物和超声波检查来确认子宫内是否出现异常。一旦患有子宫囊肿、子宫内膜炎等,便会有流产的危险,因此需定期进行检查。

  血液检查

  在怀孕第16〜18周时,通过检查孕妇血液来筛查胎儿是否患有神经管畸形、唐氏综合征等先天性畸形。

  绒毛活检检测

  通过提取部分胎盘绒毛组织来检查染色体是否异常,以此判别胎儿是否为先天性畸形。

  羊水检查

  应在怀孕第16〜21周期间做这项检查。培养羊水细胞,做胎儿染色体核型分析,以此判别畸形儿。羊水细胞培养需3周左右时间,要耐心等待哦!

  超声波检查

  高精密超声波能够诊断出18周以后的胎儿畸形程度。此外,还能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胎儿心脏室间隔缺损、肾脏异常、无脑儿、脊椎损裂、兔唇、六指、骨骼发育障碍等细微畸形。这些在血液检查中都是诊断不出来的。

  孕期糖尿病筛查

  在怀孕第24〜28周时,需通过这项检查来确认是否患有糖尿病。特别是那些怀孕后经常感到口渴,饮水后导致尿频或尿量增多的孕妇,更需要做此项检查。

  高血压检查

  目的是测试孕妇是否患有高血压或低血压。以第一次产检中测到的血压值为基准,再与之后产检中测到的血压值作比较,如果高压超过140mmHg,低压超过90mmHg,就有患先兆子痫的危险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高龄产妇  孕期  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