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16周迎接第一次全面产科检查

  摘要:怀孕16周意味着进入孕中期了,随着宝宝的发育,怀孕16周产检项目跟孕早期的项目有所不同。东莞产科医院专家介绍,第16周开始,我们每隔四周左右就要去医院做一次比较全面的检查。每次查完,医生都会告诉你下次哪天再来检查,记得最好早一点预约,可以避免长时间的排队等候。

  怀孕16周产检项目详细如下:

  怀孕16周产检项目一、常规检查

  体重:平均每周超过0.5kg时,多有水肿或隐形水肿是妊娠期高血压的先兆,应及时处理。

  血压:医生或者护士会在每次产前检查时用血压计测量(并记录)你的血压。

  胎心:胎心就是胎儿的心跳,在17-20周可以在腹部用一般的听诊器听到胎心。

  宫高的测量:从下腹耻骨联合处上方至子宫底间的长度为宫高。

  腹围的测量:腹围的测量通过测量最大平面为准。

  怀孕16周产检项目二、抽血

  准妈妈做抽血检验,主要是验准妈妈的血型、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肝功能、肾功能、乙肝两对半、丙肝(HCV)病毒、梅毒、艾滋病毒(HIV)抗体、甲胎蛋白、优生优育5项、唐氏筛查等,好为未来做防范。

  怀孕16周产检项目三、验尿

  怀孕中期,孕妈妈对尿液的检查应持之以恒,一个月至少一次,这主要是便于医生了解其肾脏的情况。随着子宫的一天天增大,膀胱、直肠、输尿管受到压迫,尿液排出不畅,发生潴留,很容易有细菌生长、繁殖。这时的泌尿系统特别脆弱,容易感染疾病。经常检查尿液,能依据尿中出现的蛋白、红细胞、脓细胞等,诊断出体内有哪些不正常——如果有发热、腰痛、尿痛、排尿次数增多的症状,很可能是尿路感染。

  怀孕16周产检项目四、验白带

  阴道滴虫可引起泌尿道感染。霉菌在阴道黏膜表面形成白膜,胎儿娩出时接触可引起霉菌性口腔炎(鹅口疮),因疼痛影响吸乳,还可发展成霉菌性肺炎。

  淋菌可迅速传染给新生儿,最常见为淋菌性眼结膜炎,治疗不及时可致失明。孕期阴道炎还可以使宫颈处的羊膜和绒毛膜发炎,坚韧度下降,容易使胎膜早破而引起早产、流产、胎儿宫内感染,严重时还会胎死宫内或使新生儿患败血症等,阴道伤口容易化脓、裂开或引起产褥感染。

  怀孕16周产检项目五、地中海贫血+G6PD缺乏症

  若准爸爸没有做过婚检,没有验过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和基因,那么准爸爸也要参加第一次产检进行验血,主要验地贫和蚕豆病。

  蚕豆病是遗传性疾病。原则上,确实是蚕豆病患者应禁食蚕豆,连续服用药物或一次进食大量的蚕豆也并非一定会导致蚕豆病发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检查  胎儿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丰田否认10月停产传闻 称产量尚难预计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