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时孕检咋生出先心病宝宝?

  摘要:心脏只有鸡蛋黄大小,血管几毫米粗细,排列错乱,动静脉血混流……复杂先心病让出生只有39天的小宝宝活得十分艰难,每天都处在缺氧状态下,面色青紫,大口喘气,随时可能夭折。昨日,这个宝宝在中国医大一院成功接受了心脏整形修补手术。

  心脏只有鸡蛋黄大小,血管几毫米粗细,排列错乱,动静脉血混流……复杂先心病让出生只有39天的小宝宝活得十分艰难,每天都处在缺氧状态下,面色青紫,大口喘气,随时可能夭折。昨日,这个宝宝在中国医大一院成功接受了心脏整形修补手术。

  牛莉莉夫妻都是大学生,来沈打拼多年。眼下,夫妻俩事业小有成就。去年,俩人决定要孩子。从没怀孕到宝宝出生,牛莉莉处处小心翼翼,生怕有一丁点闪失。孕检、产检,这些项目一个没落。

  4月22日,盼了十个月的小宝宝出生了。小家伙刚一钻出妈妈的肚子,便脸色紫绀,呼吸困难,哭闹时更严重。出院后,宝宝的情况没有缓解,几次感染肺炎,期间还出现了呼吸骤停,经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宝宝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之后的39天里,每到一家医院,牛莉莉都会听医生如此建议:“病得太重了,放弃治疗吧。”她说:“每个知道情况的人都会说这句话,比恭喜和祝福的话说得多上几十遍。”

  “我怀孕时候按要求做了孕检,怎么没发现宝宝有心脏病呢?”看着躺在自己臂弯里熟睡的小宝宝,牛莉莉落下两行热泪,疑惑、痛苦、纠结取代了初为人母的喜悦。

  产科专家的讲解,解开了牛莉莉心中的疑惑。“产检包括血项和超声两大项,超声包括B超、彩超,像先心病这项,应当在妊娠20~28周左右到大型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特别复杂的心脏病应当可以查出来,但受胎儿体位、仪器是否先进等因素影响,也有一些房间隔、室间隔缺损等小畸形查不出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检查  先心病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丰田否认10月停产传闻 称产量尚难预计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