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高:德国孩子的睡觉值得借鉴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孩子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一位父母的心。特别是那些身材矮小,生长缓慢,女孩在十二三岁,男孩在十四五岁就停止不长的,家长更是焦心。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孩子们长得更高、更快些?德国孩子晚上7点必须睡觉的做法值得借鉴。

  晚7点后不再播儿童节目

  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在德国人的教育里,早早上床睡觉,是孩子们的“义务”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据悉,德国孩子有一个“法定睡觉时间”——晚上7点。14岁以下的德国孩子,晚上7点的时候必须上床睡觉,最晚不得超过晚上8点,家长到时间就会熄灭孩子房间的灯,创造良好的睡眠氛围。德国的儿童电视台晚上6点以后的节目,大多是安静型节目,以有利于孩子作息,7点以后,电视台就不再播放节目了。

  早晨,孩子们也有“法定起床时间”——早上6点,最晚不得超过7点。这个时候,孩子们就像“闹钟”一样起床,再爬到家长的床上叫醒他们。很多德国家长都知道,充足的睡眠不但有利于孩子长高,还有利于大脑发育。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的一名专家说,德国人非常重视睡眠,生病时可以不吃饭,但一定要睡觉,这样免疫力能得到迅速提高。特别是在儿童时期,充足的睡眠,不仅能促进大脑发育、提高免疫力,而且能保证身高。

  按时睡觉也是“家庭作业”

  为了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德国幼儿园也下了一番工夫。幼儿园要求家长把孩子每次睡觉的时间当做“家庭作业”上交。在幼儿园里,还有“怎样睡得香”的课程,比如抱着娃娃躺着听妈妈讲故事等。德国的许多公共场所也有帮助孩子早睡的服务。比如父母晚上到电影院看电影,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睡觉,电影院的孩子活动室专门有供孩子们睡觉的地方,还有专门的护理人员看管孩子。

  与德国的孩子相对照,我们很多父母是由着性子宠孩子,孩子想玩到多晚就多晚,有的还陪到玩;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经常把快餐等“垃圾”食品当美味买来给孩子吃,造成孩子大面积性早熟,十三四岁就缓长、停长,个子不达标。专家提醒,孩子出现缓长、停长现象,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到专业机构检测,有病治病,没病的要听专业人员的建议,及时调整生活及饮食习惯,让孩子健康成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