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儿积食吃糖炒山楂

  《生命时报》 微博

  河南开封胡女士咨询:我的宝宝一岁半,可能前段时间突然吃多了,这几天有点积食。小肚子总是胀得鼓鼓的,大便臭臭的,什么都吃不下了,也睡不好,还有些发低烧。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偏方,能不用吃药,把孩子的积食治好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儿科主任刘丽晓解答:小儿饮食不能自控,如果家长稍微粗心一点,就容易导致他们进食过度,食物停滞于胃肠,时间长了,不能及时排出,易导致发热,并伴有腹胀、腹痛、嗳气、大便酸臭、排便不畅,有的还会伴有烦躁不安、容易出汗等表现。积食久了,还可能造成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小儿积食症状多为低热。对这种发热的治疗,只要积食得以消解,发热会自然而退。推荐一个简单实用的方子——糖炒山楂。冰糖入锅,加点水,小火炒化,加入适量去核的山楂,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另外,还可以熬山楂水。将新鲜山楂洗净、切成小块,用小火炖煮3~4小时,煮出汤色后,把山楂块滤掉,汤中加糖喂宝宝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