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商高的男人不易出轨

  舜网-当代健康报

  偶像剧里,发现爱人不忠,受伤的女子常常眼泪汪汪地质问:“你为什么要辜负我?”其实,台词可以这样改一改:“你背叛我,是你智商太低!”

  英国教授认为智商高的男性更专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化心理学教授金泽智研究发现,对伴侣比较忠诚的男性平均智商水平103,而不忠诚的男性平均智商为97。智商较高的男性对配偶的忠诚度较高、较不容易出轨。  

  男性智商之所以与婚姻忠诚度有关,金泽智的解释是,这源于人类的“演化发展”,因为从进化角度讲,专属型的性关系对男性是一种进步。早期人类在性行为方面比较混乱,而只有更聪明的男子能够抛却旧有的一夫多妻观念,乐于接纳此种行为约束,尽快适应新的一夫一妻制。智商高的男性更能抵御外界诱惑,他们大多很无私,更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相比而言,智商较低的男性则显得很自私,会禁不住诱惑,频频出轨。  

  研究也显示,该结论并不适用于女性。他说,与男性相比,女性用情更专一,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智商高的女性比智商普通的女性更忠诚。

  夫妻关系好和智商高具有高相关性   

  现代社会,智商高已经有了新的定义,以前只是认为这个人很聪明,但现代社会考量一个人聪明不聪明,不仅仅指智商,还包括情商、社交商等。 

  情感处理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投入程度、注意力集中程度和内控能力。 

  智商高的人,待人接物的投入程度越高,由此体验到的情感也会特别深,更容易有相对长久的愉悦感和幸福感,进入一种良性循环。 

  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是人的能力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其中注意力是否集中,又是处理人际关系环节中最考验人的。现代社会信息爆炸,很多人无法长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思考肤浅,受到的信息干扰很多,而智商高的人无论是处理情感,还是思考问题,依然可以集中注意力。智商测试一定程度上也是考验注意力是否集中。做测试时,注意力越集中越专一的人,测试结果一定要比注意力不集中的人好。  

  此外,内在的控制感也是影响一个人身心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内控感强的人,会用一定的原则自我约束。比如吃东西时,内控感不强的人很容易被食物诱惑,一不小心就吃多了。而内控感强的人,会按自己规定的原则进餐,吃到几分饱就会自觉停下来。对待感情时也一样,内控感强的人,会用原则约束自己,更注重两性关系中的专一性,不容易受诱惑。内控感越强的人越容易成功,持续体验到的愉悦感也会更强。 

  对待两性关系时,智商高的人会越投入,也能在一段关系上保持长久的注意力。此外,面对诱惑时,又会通过内控能力完美化解,因此,心理学认为,夫妻关系经营得好,和一个人的智商高、心理素质强,确实具有高相关性。(谭忠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