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岁女孩医院输液后全身脱皮(图)

  奕涵在跟老师学做手工大白兔。记者杨勤摄

  出事前的生活照

  输液过敏 全身脱皮

  爸妈提供黏膜眼睑救她 但左眼仍未恢复

  八岁美丽女孩奕涵发烧后到医院输液,不料出现严重过敏性药疹,全身皮肤剥脱,眼睑也和眼球粘在一起,令她睁不开眼。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获悉,奕涵经三次手术,目前左眼仍不能恢复正常。她正在等待接受泪腺移植手术。

  昨天,记者见到小奕涵,她坐在病床上,用纤细灵巧的双手捏出了一个可爱的橡皮泥小兔,小兔的嘴角往上翘,“我想让它开心地笑”。

  小姑娘快乐的话语,让站在一旁随时准备给她滴人工泪液的妈妈悲从中来,突然嚎啕大哭。无法睁眼的小姑娘转向妈妈,安慰她“妈妈别哭了,你的眼睛哭坏了怎么办?”

  “我一看到她这么懂事,这么乖,心里就痛得要死!我真后悔,怎么会带她去输液!”叶女士清楚地记得,一年多前,刚上一年级的女儿在考试前发烧,到昆明一家医院治疗。医生开了头孢类抗生素以及中药注射液“炎琥宁”,随后,噩梦降临。

  “她以前打过抗生素,没过敏,但那是第一次打‘炎琥宁’,晚上就开始长疱。事后我们才知道,这是严重过敏性药疹。”

  由于病情太过危重,医生一度要她放弃。但是,叶女士和丈夫咬牙坚持下去,花了40多万元,家里一贫如洗,终于挨过最艰难的时刻。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廖瑞端教授介绍,奕涵已经接受了三次眼科手术。由于妈妈的眼睑移植成功,她的右眼重新睁开,但爸爸提供的黏膜没有移植成活,医生只好再把她的右眼眼皮缝上,等妈妈口腔黏膜长好后,再重做手术。未来,奕涵还需要重造泪腺,接受角膜移植手术,估计需要数十万元。(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李绍斌、彭福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