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产期与彩超相差二周很正常

  现代健康报

  “为什么医生算的孕产期和彩超显示的孕周大小不相符啊?”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田田拿着B超报告单很是不解。其实,预产期与彩超相差二周很正常。

  医生算的孕产期是根据平时的月经周期和末次月经时间来计算的,彩超显示的孕周是根据超声对胎儿不同时期的各项参数,如早孕时的孕囊大小、胎儿头臀长,中晚期胎儿的头围、四肢长度等的测量,与平均的参数进行比较得出的孕周期。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则或者月经周期过长的准妈妈来说,彩超显示的孕周更准确一些。

  一般来说,怀孕前20周预产期与彩超基本相符,孕20周以后两者会出现越来越大的差异,相差也应该在2周以内。彩超小于预产期2周,应考虑胎儿生长受限的可能;彩超大于预产期2周,则要排除妊娠期糖尿病等合并症的可能,尤其是同时存在羊水过多的准妈妈。

  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陈秋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