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各阶段选用何种胎教音乐好

  《聪明宝宝胎教早教1000问》

  孕期各阶段选用何种胎教音乐好

  孕期不同,准妈妈生理与心理需要不同,性格特点也往往不同。一般来说,孕期头3 个月妊娠反应比较明显,准妈妈常常忧郁、疲劳;孕中期,准妈妈情绪乐观,食欲旺盛,精力充沛;孕晚期,准妈妈身体笨重,常常会想到分娩以及产后的问题,思想压力较大,焦虑现象也多。

  鉴于怀孕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准妈妈要灵活选择胎教音乐,大大提高胎教效果。

  孕早期(孕1 月~孕3 月):此时适宜听轻松愉快、诙谐有趣、优美动听的音乐,力求在音乐中消除孕妇的忧郁和疲乏。《春江花月夜》、《假日的海滩》、《锦上添花》等轻松优美的曲子适合孕早期准妈妈聆听。特别是《春江花月夜》,全曲就像一幅色彩柔和、清丽淡雅的山水画,和谐、优美、明朗、愉快,听者仿佛看到了夕阳西下,泛舟江上,游船箫鼓齐鸣的动人情景。

  孕中期(孕4 月~孕6 月):这时,孕妇开始感觉到胎动,胎儿也有了听觉功能,从这段时间开始,胎教音乐可以选择更多样化的音乐。除了继续听早孕期听的音乐之外,还可再增添一些阳光、温暖的乐曲。比如柴可夫斯基的《B 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曲调中充满了青春与温暖的气息,表达了对光明的向往和对生活的热爱,值得准妈妈反复听。

  孕晚期(孕7 月以后):胎儿发育逐渐成熟,体重已达3 ~ 4 千克,孕妇很快就要分娩,心理上难免有些紧张。这时应选择一些柔和而充满希望的乐曲。如舒曼的钢琴套曲《童年情景》中的13 首曲子,尤其以当中最脍炙人口的《梦幻曲》为宜;奥地利作曲家海顿的乐曲《水上音乐》也非常合适。这些音乐能够让准妈妈平复舒缓紧张的情绪,以轻松而自信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分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