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反复患肺炎可能患上基因缺陷病

  重庆商报 微博

  重庆商报讯 昨日,2013年国际感染免疫高峰会议暨重庆市儿科年会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8个国家的23名感染、免疫和儿科著名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感染免疫领域和儿科学术前沿研究成果。专家提醒,宝宝反复患肺炎,或许不是简单体质差的缘故,可能患上重度基因缺陷病。

  据了解,目前,200种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由160余种基因突变所致。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的发病率为三百分之一到四百分之一。每2000个活婴中有1个可能为重症免疫缺陷病患儿,我国免疫缺陷病患儿大概有5~10万,但是确诊的患儿不足5%。据了解,该病目前国内确诊的患儿不到10例。

  重医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赵晓东教授表示,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时期,是一种因为基因突变所导致的免疫系统功能损害的疾病。该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潜在的危害可能比白血病更为严重。他提醒家长和相关医护人员,若患儿出生后发生反复严重感染,如肺炎、中耳炎等呼吸道感染,或消化道、关节、皮肤感染,极有可能是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一定要引起重视,通过及早治疗减少患儿的致残、致死率。商报记者 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