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打嗝怎么办?

  摘要:新生儿打嗝,新手爸妈需要特别注意吗?新生儿打嗝,怎么办呢?

  新生儿打嗝是每个刚出生的宝宝都会出现的现象,不过,新生儿打嗝是可以有效预防的。

  一、预防新生儿打嗝的方法

  1、在宝宝哭的时候不要进食,这样很容易打嗝。

  2、吃奶时要讲究正确的姿势,要注意头比身子高。

  3、母乳喂养时注意避免乳汁流得过快,人工喂奶也要避免太急,奶瓶倾斜45度角,可以让气泡跑到奶瓶底端,不会让宝宝吃进气泡而打嗝

  4、每次吃完奶,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着后背,直到打出嗝以后再放下,宝宝的肠胃会比较舒服。

  那么,如果新生儿打嗝,新手爸妈要怎么办呢?

  二、新生儿打嗝怎么办

  常规情况下父母们可在刚出生的宝宝喝完奶之后,多抱一会儿,轻轻拍宝宝背部,或是轻柔按摩腹部来帮助排气,可以预防宝宝打嗝及溢奶。或试着少量多餐的喂食法,或喂食后抱起宝宝拍背以加强排气。另外,喂一点温开水或以有趣的活动来转移刚出生的宝宝的注意力,也可以改善宝宝打嗝症状。

  不过如果刚出生的宝宝频繁地打嗝,同时并有食欲变差、体重减轻或频繁呕吐,就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虽然目前没人肯定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刚出生的宝宝打嗝,但总的解决之道是,可不必任何处理,顺其自然。此外特别提醒家长们,有些无医学根据的处理方式,如服用蜂蜜来治疗打嗝或压眼球等, 都是无科学根据的土方法,妈妈们切勿相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