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先心病手术几岁做

  《生命时报》 微博

  安徽读者余女士问:我女儿现在8个月大,出生后3个月左右时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0.7厘米。医生让我们先回家观察,等孩子1岁以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手术。请问先心病几岁动手术最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科主任刘迎龙答:房间隔缺损属于常见的先心病,对这类患儿来说,一方面有自行闭合的可能,另一方面太小的婴幼儿身体娇弱,血管较细,存在一定的手术风险。因此,如果症状并不严重、对生长发育不造成明显影响,可以等到1岁以后,甚至3岁左右,孩子血管长粗一些、身体结实一些,再选择合适的时机手术封堵。部分畸形较重、症状出现早,或合并有其他病变的患儿,则一生下来就需要手术。目前,先心病可治性强,98%~99%的孩子都可以进行手术。多数孩子可通过心脏介入技术进行微创治疗,胸前并不会留下明显疤痕。病情复杂或不适合介入者,可考虑手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