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不产检,宝宝晚产险丧命

  中安在线 微博

  一直没有做过产检,肥东女子小何怀孕第43周才把宝宝剖出来,没想到,上周刚出生的宝宝因为羊水三度污染而命悬一线。最终,宝宝被送到省立儿童医院抢救后才转危为安。

  “我是做工程的,平时很忙,所以一直没有做产检。”小何告诉医生,她和家人都认为产检是不舒服才需要到医院做的事,平时没有异常的感觉就不用检查。就这么稀里糊涂过了整个孕期,“直到10月底,预产期过了一周了,有些不舒服才去医院。”

  10月28号,小何剖宫产生下了女儿。“出生后孩子就窒息、口吐白沫。”小何回忆说,医院赶紧给宝宝做了急救复苏,但情况仍很危急,赶紧转到了省立儿童医院。

  “可能是泡在被污染了的羊水里时间过久,肺里全是大小不一的胎粪颗粒,导致孩子几乎无法呼吸,若不及时有效处理,随之而来的肺炎、气胸、呼吸衰竭等严重并发症会随时让孩子陷入不治。”省立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医生介绍,女婴患有新生儿胎粪综合征、新生儿窒息以及新生儿持续性重度肺动脉高压,与她“晚产”、羊水被污染严重有很大关系。经过数天的治疗,昨天,宝宝终于转危为安。

  专家提醒“准妈妈”,孕期产检很重要,千万马虎不得,一些身体变化也只有妈妈自己最清楚,如果觉得身体不适,及时就医才是正确选择。(王炜 童有兵 记者吴碧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