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宝宝护理肚脐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第一次给宝宝护理肚脐

  省时阅读

  新生儿的脐带会在出生后7~10天自动脱落。脐带脱落前,父母每天至少要帮宝宝进行3次脐带护理,为避免感染。

  护理脐部时,妈妈需要准备消毒棉签、浓度为75% 的医用酒精、医用纱布及胶带,然后洗净双手,一只手轻轻提起脐带的结扎线,另一只手用酒精棉签仔细在脐窝和脐带根部细细擦拭,再用新的酒精棉签从脐窝中心向外转圈擦拭消毒,消毒完毕后把用手提过的结扎线也用酒精消消毒。

  新生儿脐部需要一直保持干燥,因此,在脐带脱落之前,不能让宝宝泡在浴盆里澡,尿布不要盖到脐部,以免尿液弄湿到脐部创面,引起感染。当脐带被水或尿液浸湿时,应马上用干棉球或纱布擦干,并进行脐部护理。如果发现宝宝脐带根部发红,或脐带脱落后伤口不愈合,脐窝湿润、流水、有脓性分泌物,要立即带宝宝到医院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