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时不关灯的做法对吗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宝宝睡觉时不关灯的做法对吗

  省时阅读

  晚上睡觉时不关灯会引起新生儿对昼夜更替的混乱,不容易建立正确的作息规律。

  新生儿时期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对昼夜的更替也没有意识。让宝宝适应昼夜更替,关键要让他感受到昼夜的区别。父母要尽力营造白天和夜晚的不同氛围,便于他分辨。在白天的时候,宝宝的房间不必要刻意保持昏暗,应该随时调节,在宝宝醒着的时候,拉开窗帘,让室内拥有正常的明亮光照,睡着的时候可以将薄窗帘拉上,营造比较适合睡觉的光线,但不要把厚窗帘也拉上,以免宝宝错以为是黑夜了。到了夜里,则要适时拉好窗帘,调暗或关闭灯光。久而久之,宝宝就会意识到,明亮的时候是白天,适合玩耍,昏暗的时候是黑夜,适合睡觉,正确的作息规律也就逐渐建立起来了。

  育儿一点通

  夜晚睡觉时,可以开一盏光线暗些的小灯,方便妈妈给宝宝喂奶,一旦宝宝溢乳,也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