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辈育儿法对不对:擦马牙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擦马牙

  省时阅读

  新生儿之所以出现“ 马牙”,是因为胚胎期牙板未完全吸收造成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一般2~3周后会逐渐消失。

  民间有一些老人认为“马牙”是不祥之兆,应该消除,便用布蘸盐水或淘米水擦破马牙,这样做是很危险的。

  新生儿口腔黏膜非常娇嫩,黏膜下血管丰富,加上宝宝本身的抵抗力很弱,一旦针挑和布擦损伤口腔黏膜,就极易引起细菌感染,细菌从破损处侵入,引起炎症,严重者甚至引发败血症,危及婴儿生命。

  马牙是新生儿的正常现象,如不影响宝宝吃奶和乳牙的发育,不需要特殊处理,只要注意新生儿的口腔卫生即可。比如,在每次喂完奶之后,再给宝宝喂一些温开水,以清洁口腔中残留的奶液。如果“马牙”过大,影响了宝宝吸奶,可以去医院,让医生用消毒针挑破“马牙”,加速愈合就可以了。

  育儿一点通

  新生儿期,不要用手指或布擦拭宝宝的口腔,以免引起破损和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