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过敏怎么办?过敏用药需谨慎

  孕妇过敏怎么办?如果在孕期出现过敏现象,首要要清楚是由什么引起的过敏,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远离导致过敏的因素。同时,孕期过敏要谨慎用药哦。

  孕妇过敏怎么办

  如果花粉过敏或其他室外过敏原让您过敏,在易发季节里应尽可能打开空调和空气过滤器,待在室内。当进入室内时,洗脸洗手以除掉花粉,在室外要戴上有弧度的太阳镜,以防止花粉飞进您的眼睛。

  如果是灰尘过敏,应该找人帮您来进行打扫。用吸尘器、湿拖布、有湿布条的扫帚比普通的扫帚扬起的灰尘要少,有吸附功能的抹布(是一种专门为吸附灰尘而设计的)比传统的鸡毛掸子效果要好。远离发霉的地方,例如阁楼和堆满旧书的图书馆。

  如果您对某些食物过敏,要离它们远一点,即使它们是对怀孕有利的食物。研究一下孕期食谱找一些替代品。

  如果某种动物过敏,让朋友们事先了解这个情况,这样他们在您来访之前,可以准备出一间没有宠物和它们毛屑的房间。当然,如果您自己的宠物突然变成了过敏原,您可以试着在家里留出一个或多个宠物不会进入的区域(尤其是您的卧室)。

  如今烟草过敏更易得到控制,因为吸烟的人少了,而且有更多的吸烟者正在戒烟,这对您也是很有益的。为了减轻您的过敏,也为了宝宝,您应该避免接触到香烟、烟斗和雪茄。您可能丝毫不觉尴尬地说:“是的,如果您抽烟我会很介意。”

  孕妇过敏怎么办?孕妇过敏可以随便吃药来治疗吗?

  孕妇过敏用药原则

  对过敏孕妈来说,应衡量病情对准妈妈和对胎儿的影响与药物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影响哪个更严重,谨慎用药。因为有些药物对孕妇无不良影响,可以放心使用,如葡萄糖酸钙一般对孕妇及胎儿均无不良影响,且对过敏所致的皮肤瘙痒的有较好的疗效。

  而在使用抗组胺类过敏药时就要征得医生的指导意见了。市场上有一类抗组胺药称为哌嗪类H1受体阻断药,如氯苯甲嗪,对实验动物有致畸作用,虽然在人类尚末发现有致畸作用,但为慎重起见,孕妇尤其是在怀孕三个月内最好不要使用。

  孕妇过敏怎么办?孕妇过敏最好尽量避免用药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