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昼夜温差大,孩子感冒多

  昨天下午1点,儿童医院停车场的车辆长龙依旧从二环辅路甩到月坛南街;而门诊楼里内科候诊区,挤满了小脸通红的孩子。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最近两天,北京儿童医院就诊患儿明显增多,这周一的门诊量达到10914人次,创近两个月新高;其中内科接诊5051人次,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占到50%左右。

  儿童医院主任医师董丽娟说,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发期,早晚温差大,孩子抵抗力较弱,容易生病。现在患儿大多是感冒发烧,也有一些孩子得了支气管炎和肺炎。董主任建议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居室通风换气,根据天气及时为孩子添减衣服,多给孩子喝水,饮食要清淡有营养。如果孩子病了,不要硬撑着去上学,尽量在家休息;家长不要自行给孩子服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用药。

  孩子发烧后,家长不要给孩子捂得太多;孩子体温超过38.5℃,要及时口服退烧药,有高热惊厥史的患儿千万不要等着到医院后再服用退烧药,以免延误病情;服用退烧药要间隔4个小时;两次用药之间,可以用温水擦拭头颈、四肢,物理降温。

  来自北京市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近期本市流感样病逐渐增多,疾控部门建议市民在流感高峰期到来之前尽快接种疫苗,预防流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