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成长标准

  《科学育儿圣经》

  养育重点

  1 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

  2 注意补充铁剂。

  3 训练宝宝翻身。

  4 时刻保护宝宝,防止宝宝玩耍坠床。

  5 宝宝出牙时会烦躁,要安抚宝宝,缓解宝宝不适。

  6 制止宝宝随意吃玩具的习惯。

  7 让宝宝自己用手抓饭菜,提高宝宝进食的兴趣。

  8 给宝宝做健身操,训练宝宝走路。

  9 给宝宝读朗朗上口的儿歌,增强宝宝的语感。

1

  宝宝智能发育记录

  大动作发育:会俯卧打转360°

  1 如果让宝宝仰卧在床上,他可以自如地变为俯卧位,坐位时背挺得很直。

  2 当扶住宝宝站立时,能直立。

  3 在床上处于俯卧位时很想往前爬,但由于腹部还不能抬高,所以爬行受到一定限制。

  精细动作:学会传递玩具

  1 这个月的宝宝喜欢好奇地摆弄自己的身体,用手抓住脚,可以将玩具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

  2 这个月的宝宝还有个特点,就是不厌其烦地重复某一动作,经常故意把手中的东西扔在地上,捡回来又扔,可反复2 0多次;还常把一件物体抓到身边,推开,再抓回,反复做,这是宝宝在显示他的能力。

  视觉发育:手眼协调能力增强

  这个月龄的宝宝凡是他双手所能触及的物体,他都要用手去摸一摸;凡是他双眼所能见到的物体,他都要仔细地瞧一瞧,但是,这些物体到他身体的距离须在70厘米以内,由此证明宝宝对于双眼见到的任何物体,他都不肯轻易放弃主动摸索的良机。

  听力发育:能分辨熟人的声音

  这个月龄的宝宝对妈妈、爸爸、保姆的声音较熟悉,叫他的名字时开始有反应。

  语言能力发育:增加生活经验

  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和妈妈对话了,两人可以无内容地一应一和地交谈几分钟。他自己独处时,可以大声地发出简单的声音,如“ma”“da”“ba”等。

  作息时间安排:午睡不超过3个小时

  5 ~ 6 个月的宝宝白天应小睡3 ~ 4次,午觉后应再睡一次,在4~5点入睡,午睡不要超过3个小时。

  大小便训练:及时改善便秘

  这个月开始添加米糊类的辅食,容易产生便秘。妈妈可以试着给宝宝做腹部按摩或吃胡萝卜泥,效果不错。

  睡眠原则:睡眠时间无统一标准

  本月宝宝没有统一的睡眠时间标准,只要宝宝各方面情况良好,就没有必要为宝宝睡眠少而着急。

  提升免疫力:注射疫苗提升免疫力

  这个月的宝宝活动明显增多。父母应记得定时给宝宝注射疫苗,完成每一次“任务”。

  玩具推荐

  1 易抓的小球。 2 能发出响声的玩具。 3 像小型汽车那样可拖拉的玩具。

  4 当挤压时可以吱吱叫的橡皮玩具。 5 不易撕坏的布质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