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后这些炎症需要治疗吗?

  孕后炎症

  我在孕后期总是感觉喉咙不舒服,感觉像是吃了辣椒,晚上睡觉还会打呼噜,没怀孕前是不可能有这种事发生的,家里平时伙食也不放辣的呀,我这是炎症吗?需要治疗吗?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

  可能有慢性咽喉炎吧,建议去看看五官科,对宝宝倒没什么影响。另外,仰睡可能加大打呼噜的可能,可以试试侧睡,同时记得定期产检。

  下体流液体

  我现在怀孕第38周了,昨天打喷嚏的时候下面跟着流出了液体,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什么大问题吗?谢谢!

  怀孕时子宫会压迫膀胱,小便次数会增多,咳嗽时腹压升高,也会压迫到膀胱,导致尿液溢出。还有另外一种情况要引起注意,就是谨防胎膜早破,腹压升高也会导致胎膜破裂,最好去医院化验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小心为妙!

  心慌气短

  我现在怀孕32周,今天上午上班过程中突然觉得心慌气短,好像喘不过来气一样,脸色也不大好,去医院吸了半小时氧,下午觉得挺好的,跟平时一样,傍晚的时候又觉得心里不舒服,但没有上午那么难受。为什么会这样呢?平时要注意什么吗?

  你所说的不舒服很多孕妇都会碰到,因为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加,胎儿在增长,孕妇的血循环容量也在不断增加,心脏负担在不断增大,到32~34周时负担最重,所以就会引发心慌气短等不舒服。这个阶段要注意休息,慢慢适应就好了!如果休息后不缓解或持续加重,那就要上医院检查一下了。

  唐氏筛查低危

  唐氏筛查结果为阴性,低危,但FREE-HCG值偏高,MOM值为3.57,这FREE-HCG值偏高是否与本人孕期早期保过胎有关呢?请问我有必要做羊水穿刺吗?

  跟保胎没有什么关系,唐氏筛查是一种风险预测,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但是高风险并不等于有唐氏儿,低风险比不等于没有。只有高风险才建议做羊水穿刺,低风险也不要大意,24周彩超排畸也可以发现很多畸形。

  胎位纠正操

  我怀孕30周到医院检查,胎位不正(做B超臀位),因为我特别想顺产,医生叫我做跪操,一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5分钟,做了一个星期去做检查,医生说再做14天,现在我已怀孕31周多,有如下问题1.做过操后应注意什么?2.还有什么更好更安全更简便易行的转胎位方法吗?3.饮食、睡觉姿势,散步等有无注意事项?4.听说做B超多了不好,那么如何能判断转正了?

  胎方位一般到了32周就相对固定了,32周后除非羊水过多、腹壁松弛等原因还会导致胎方位发生改变。所以32周前可以采取各种方法纠正胎方位,但是现在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都主张顺其自然了。跪操医学名称叫胸膝卧位,做过操后应注意胎动情况,B超是了解胎方位的方法之一,手法检查一般也能满足要求。

  乙肝病毒携带

  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hbsag为阳性,我是O型,丈夫是B型,且第一胎流产了,我能生个健康的孩子吗?我计划明年要孩子,现在需不需要做孕前检查,孕前检查包括哪些内容?

  孕前检查包括一般健康检查和生育能力检查,建议每对夫妻都要进行孕前检查。你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一定传给宝宝,宝宝出生时会有相应措施处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