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五岁“小眼镜”七成假性近视

  夏季一到,沈城各大医院眼科挤进不少“小眼镜”。“小眼镜”在学生中占比多少?在2013-2015年辽宁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三年行动计划中,辽宁省学生近视眼患病率被首次公开。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近视眼患病率随年龄增长所占比率随之上升,7-12岁小学生群体中,近视眼患病率为35.85%、13-15岁初中生为63.15%、16-18岁高中生的近视眼患病率高达73.45%。

  视力的改变,不仅影响学习、就业,甚至引起眼底病变、遗传。北方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附属医院)青少年近视门诊科主任曾宪鹏表示,多年的临床观察发现,四五岁的近视眼小患者中,70%-80%属于假性近视,度数多在100度到150度之间,由于一些家长不了解近视眼发展过程,往往一旦发现孩子视力下降便带其到眼镜店配眼镜,事实上,这样会把假性近视矫正成真正的近视眼。

  对此,最好的办法是采用“穴位按摩,打通经络”。视力恢复正常后远离不良因素和环境。在北方医院青少年近视门诊科接受治疗的小患者中,8岁男孩吴丹乐(化名)效果最明显。原来,他的裸眼视力双眼都是0.6,经过10次中医治疗后,左右眼都恢复到1.2,截至目前,过去了一个半月时间。昨天,丹乐来医院复查,仍没有反弹迹象。解读中医特色疗法,曾宪鹏主任说,眼周中药贴敷,药物吸收又快又好,会直达眼睛,效果突出,作用稳定,而且疗效持久。不过,那些度数太高或有遗传基因作怪的近视眼,这种办法不适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