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去旅行吗?

  很多孕妈妈在孕前,因为忙于工作,因此,很少有时间出门旅行,在怀孕的时候,不免有想去旅行的冲动。那么,孕期可去旅行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期可去旅行吗?

  专家介绍说,在孕期,孕妈妈是可以去旅行的,但是,需要孕妈妈注意的是,去的地方不要太远,同时,也不要太偏僻,最好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作定点旅游,适当的出游踏青还可为孕妈妈带来好心情。

  孕期旅行需注意:

  1、注意时间

  孕妈妈要在孕期旅行,一定要注意旅游的最佳时间,其最佳的时间是在怀孕中期约16~28周最适合旅行,这时候即使是进行长途旅行也是可以的。不过,在行前孕妈妈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否则,这会对胎儿造成不利。

  2、制定合理的计划

  孕妈妈在旅行的之前,就要制定合理的计划安排,旅游计划不要太复杂,以免使自己过度的疲劳,应该要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因此,对于行程紧凑的旅行团,孕妈妈就不要参与了,孕妈妈可选择定点旅行、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相对来说,是比较适合的。

  3、旅行要有人陪伴

  孕期要旅行,一定要有家人陪伴,与一群陌生人出游也是非常不恰当的,因此,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了,切不可一意孤行,最好是和丈夫、家人或姐妹等关心、爱护你的人一起去,这样他们能够很好的照顾您,旅行也会比较愉快。

  4、旅行时,要必备接触太刺激的有效和活动

  孕妈妈在旅行的时候,对于刺激或危险性大的活动,一定要避免,切不可因为好玩而不管不顾。过山车、海盗船、自由落体、高空弹跳、平等危险的山峰等,都是不宜参与的,孕妈妈要注意了。

  温馨提示:孕妈妈在确定要旅行的时候,在出发前必须查明旅游地的天气、交通、医疗与社会安全等状况,这样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另外,还需要携带一些必备的药品在身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