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拍X光片伤身吗

  《生命时报》 微博

  广东读者刘女士问:我的孩子4岁,年初得了肺炎,3个月内在不同的医院拍了3次胸片。请问多次拍X片对小孩身体会有伤害吗?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儿科主任胡晓红答:X射线对人体有损伤,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它。但是,为了诊断疾病所做的X线照射,其剂量是比较小的,并且儿童拍片时所用的X线剂量远远低于成人,否则拍出来的X光照片不合格。因此,如果根据病情需要拍胸片,X线对儿童身体的损害微不足道,可以忽略不计。家长如果不放心,可以让孩子查一下血象。血细胞数量如果在正常范围内,就说明没有受到明显损伤;即使有小的损伤,处在发育阶段的儿童,可通过内环境的调节自行修复。总之,根据病情需要,在允许的范围内拍X光片是不必担心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