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托举头部被卡防盗网女童20多分钟(图)

2013年07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林学明指着事发窗户讲述救援女童一幕。通讯员供图林学明指着事发窗户讲述救援女童一幕。通讯员供图

女童幸运得救,托举哥系吴川市邮政局押钞班司机林学明

 

  “我也是正好赶上了,见到这种事肯定要出手相救,就算没有我在,别人也会去救的。”

 

  ——吴川托举哥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林明聪

  7月2日下午4时许,吴川市区解放路汇景豪庭商住楼发生惊魂一幕:未满3岁的女童雯雯,头部不慎被卡在二楼窗户防盗网间隙,脖子以下位置悬空在窗外。命悬一线之际,一位陌生男子及时发现了雯雯,攀爬上水管将小孩托举起来。之后,附近街坊以及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合力将小孩救了下来。此时,“托举哥”在小女孩脱险后却悄然离开了现场。昨日,记者获悉,“托举哥”叫林学明,43岁,是吴川市邮政局押钞班司机。

  托起被卡女童20多分钟

  据雯雯的奶奶介绍,他们一家来自廉江市石城镇,姓李,四年前来到吴川梅菉租住在这里,在梅菉经营狗肉生意。雯雯还未满3岁,父母都在佛山做生意,由他们两老在家照顾雯雯。

  2日下午4时许,奶奶到附近的长寿市场买菜,雯雯独自在房间里睡觉。约20分钟,一位邻居急急忙忙地到市场找到她,说你家雯雯出事了。奶奶慌忙往家里跑,发现雯雯头部被卡自家的防盗网上,大半个身子都悬空在窗外。慌乱中,她看到有人在下边托举着孙女。没多久,消防官兵破门入屋,将雯雯抱了出来。经过检查,雯雯只是脖子被卡红,身体其他部位并未受伤。

  据吴川市消防大队艾飞中队长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托举了10分钟左右。“之前这个男子是爬在水管上托举的,现场有热心群众用两个梯子架在一起,撑着他的脚。我们消防到场后,又立即在下面架起了一台15米金属拉梯,然后上来尝试解救小女孩,此时陌生男子也一直在托举着。”

  当消防员成功将雯雯救起时,这名男子已将雯雯托举了20多分钟。正由于他的这一举,给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看到雯雯获救后,该男子却默默离开了。

  就算没有我别人也会去救

  昨日,经过多番联系,终于找到了这名“托举哥”。他叫林学明,43岁,是吴川市邮政局押钞班司机。说起救人的事迹,林学明谦虚地说:“我也是正好赶上了,见到这种事肯定要出手相救,就算没有我在,别人也会去救的。”

  林学明说,刚上去救人时他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孩子。“当时我站得不是很稳,有一瞬间也担心会不会掉下去,但这种恐惧转瞬即逝,底下很多人在为我鼓劲、加油,我感觉到有很大的动力,就跟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住,把这孩子救下来!”下来后,他的手、腿有点发软,因为站了近30分钟,双手和脚尖都在使劲。

  救人后悄悄地离开现场

  小女孩成功获救了,人们发现林学明已经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林学明说,见到小女孩脱险后并无大碍,他于是将先前取来的木梯放回到小区车库,之后,就忙其它的事情去了。

  吴川市邮政局詹国钧副局长告诉记者,林学明以前曾担任过邮政局广沿所的所长,工作认真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管理广沿所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令我意外的是,不久前他主动提出要到生产一线工作,主动要求开车,后来就调整到了押钞班当司机,”詹国钧副局长说,“但不论在什么岗位,我都认为他是一名优秀的同志。”

  詹国钧说,单位知道林学明的事迹后非常重视,正在号召全体员工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同时将对他进行表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