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怕凉不开空调宝宝却睡不着咋办

  “医生,快来看看我们家孩子,好几天晚上都不肯睡觉,翻来覆去的,是不是缺钙啊?!”这两天随着天气愈加炎热,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儿童保健科向医生发出这样的疑问。医生询问才发现,其实并非由于缺钙,夏天家里不开空调,燥热的环境才是孩子睡不着的“罪魁祸首”。

  很多家长认为1周岁以内小孩抵抗力差,生病多也不容易好,所以千万不能受凉,即使是夏天也不能让空调风和电扇风吹着孩子,还要盖上被子保暖防止受凉。于是很多有孩子的家里30多摄氏度的高温,既不开空调也不开电扇,甚至还会给孩子加盖被子以防着凉。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张丹医生表示,这样的认识完全是误解,小孩的汗腺发达,活动量大,普遍更容易出汗发热,正常的防暑降温对孩子而言完全是必须和必要的,不然不仅影响孩子睡眠,太热还会中暑,甚至捂出“捂热综合征”。

  张丹医生建议家长:空调风不要直吹宝宝;温度最好设定在27℃-28℃,室内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6℃-7℃;不要让孩子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可以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开空调的房间也要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流通。(通讯员 宋淼 陶燕 记者 杨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