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出生后带来的十六宗“最”

  核心提示:当新生命降临到你的家中,恭喜你!你的生活正在精彩地改变着,只是用着令人意外的方式。下面是美国WebMD网站总结的新生命降生为父母带来的十六个最“惊喜”。

0

  第一最:最多的时间全给了宝宝

  恭喜你,宝宝降临了!你的生活正在精彩地改变着,只是用着令人意外的方式。从此刻起,宝宝的日程表就是你的日程表。要知道,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为18小时,但是却被分成了很多零碎的时间段。在这一过程中,还要喂奶,以及其他一堆杂七杂八的事情。

  tip:经过繁忙的第一周,宝宝比想象中需要更长时间的睡眠。管理你的时间几乎已经成为一项工作。

  第二最:加入全球最大的俱乐部

  突然间你有了许多朋友。陌生人会对你微笑、教堂或者寺庙里的妈妈们问你是否加入他们的聚会、老板会问你宝宝的医生怎么样……这个俱乐部叫做“父母俱乐部”,并且你会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人。尽情享受吧!

  tip:当然,你会发展自己一个独特的管教方式,这对于你的家庭来说是恰当的——并且也许跟邻居的都不同。

  第三最:夫妻关系最大地改变着

  夫妻相处力度有所变化。有那么个人与你互动增加也就意味着你和伴侣相处的时间减少了。如果你们某一方更多地照顾宝宝,而另一方就可能会感觉自己被忽视。你甚至忙到忘记说话。

  tip:腾出二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去约会并且分享彼此生活中的事。

  第四最:最难熬的夜晚时间

  啊,再见了,睡眠!真的,你的宝宝将会把你的休息时间毁坏一部分。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这不会持续很久。你可以跟你的另一半轮换着照顾宝宝,直到宝宝夜里睡着。

  tip:白天里,当你宝宝睡着的时候,不要试图做家务,躺下休息吧。

  第五最:最多的客人

  你知道家人和朋友会想要看到你新出生的宝宝。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会给你提供关于宝宝的各种故事和育儿经验,这是无穷无尽的。当然,此时也是你炫耀你宝宝的好时刻。不过要确保客人都是好人,并且在接触宝宝前必须洗手。

  tip:如果你感觉过于疲惫,就对他们说:“下次吧。”好朋友会理解的。

  第六最:最丰富的表情

  婴儿会通过观察以及与周围的人互动来不断学习。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在做很多的“傻”事,以鼓励你的孩子学习。比如微笑、伸出你的舌头,或者做一个鬼脸和发出声音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tip:过几周后,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在研究、学习并模仿你的“傻”样。

  第七最:最无助

  带孩子虽然很有趣,但仍然会占用你太多的时间。记住,不要试图单打独斗,一定要寻求伴侣的帮助。夫妻共同育儿,这样就可以在一方照顾宝宝的时候,另外一方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

  tip:如果你是一个单身母亲,不要害怕从朋友或亲戚那儿寻求帮助。时间会让你不断给自己充电。

  第八最:最需要和宝宝交流

  当你跟你的宝宝进行谈话时,会发生两件事情:宝宝学习到新的东西,以及促进你们的感情。你们交流得越多,这两件事就会发生地越多。

  tip:模仿宝宝的声音——“ "ba-ba" 或者 "goo-goo" ,等你的宝宝跟着发音一遍后,你再重复一遍。

  第九最:最有愧疚心

  当你第一次抱起宝宝——甚至是在那之前——你对自己承诺说,一定要做一个好父母。但多数时候,你还是会回到过去的状态中。然后你会觉得内疚,你也不享受为人父母的每一秒。其实,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带孩子的过程中,休息一下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太累。

  tip:请求帮助。当你的宝宝在摇篮里很安全时,不妨跟朋友打电话倾诉下。然后在所有事情都顺利进行时,给自己打分和鼓励。

  第十最:最爱看儿童书籍

  如果在这之前,你不知道儿童书籍,那么从现在开始,你会彻底爱上它们。很多时候,父母和孩子就是在边写边画的过程中寓教于乐。给你的孩子阅读吧,什么时候都不会太早。

  tip:大声给你的宝宝朗读,当他们年纪大一点时,会成为你最好的读者。

  第十一最:犯最多的错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父母,你发誓按照育儿指南书籍上面的要求去做,你发誓永远也不会犯错……其实,父母不可能永远是完美的。在现实世界中,真相是这样的:你会犯下相当多愚蠢的错误。比如,当你的宝宝已经足够大,不需要安抚奶嘴了,但因为它能帮助宝宝睡眠,因此你还继续使用它。

  tip:让自己摆脱这种“完美父母”的束缚。偶尔犯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安抚奶嘴也不会伤害到你的宝宝。如有疑问,可以咨询你的儿科医生。

  第十二最:成为最公平的法官

  当你的孩子渐渐长大,孩子也越来越多时,那么你的角色也逐渐向“法官”或者调解员转变。兄弟姐妹们之间常常会闹矛盾,这时候就需要你确立规则,并对规则的执行进行监督了。记住,纪律不是最简单的管理。但这是工作的一部分,并且对你的孩子也有利。

  tip:留出时间,和每一个孩子单独相处一下,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们的注意和关心。

  第十三最:有了一位最“闺蜜”

  这种情况是在你宝宝进行如厕训练的前两年。这两年里,当你上厕所的时候,总会有个最忠实的小伙伴儿陪你一起。这种行为被成为“家长建模”,这是训练宝宝学会如厕的有效途径。尤其是你的宝宝这样聪明,通过观看TA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第十四最:拥有最真实的感情

  对于有些父母来说,这种感情是瞬时的。对另一些人来说,它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某一天,当你注视着你的孩子时,你会突然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感情。只是想象一下这种感情有多深,你都会感到无比的惊奇、喜悦。这一刻,你知道自己要爱这个孩子,并且会无条件地去爱。

  tip:享受这种感觉,并让它持续一生。

  第十五最:做出最明智的财务决策

  开始给孩子存钱上大学,永远不会为时过早!事实是,在孩子上大学之前,将会有很多很多的费用。把一个孩子养到17岁,一个中产家庭要花225000美元。这还只是提供最基本的食物、住所和其他必需品。它不包括诸如买健康保险或者上大学的教育费用。

  tip:现在就开始你的财务计划,这样就不会等到将来手足无措。

  第十六最:最需要你一步一步放手

  育儿的过程是苦乐参半的。每一个里程碑都是你的成就,同时,每一个里程碑也都意味着你的孩子更独立和需要你更少一点。当你回想TA还很小,什么也不会做,只知道呼呼大睡的时候,那时你感觉好像永远不会结束一样。然后好像第二天TA就突然长大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