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乳喂养可大幅降低新生儿死亡风险

  健康报

  日前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获悉,8月1日~7日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联合国儿基会在全球范围内呼吁大力支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是新生儿接受的第一次免疫,是保护新生命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据介绍,在婴儿出生后的头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婴儿的存活率是非母乳喂养婴儿的14倍。出生后立即进行母乳喂养,能够将新生儿死亡的风险降低45%。  

  联合国儿基会指出,在中国,尽管母乳喂养的益处获得了卫生机构的广泛认同,但仍然只有28%的6个月以下儿童获得纯母乳喂养。这一数字持续走低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接纳母乳喂养妈妈的公共服务设施的缺乏。   据了解,联合国儿基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发起的“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宣传活动已于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启动,活动调动了政府部门、媒体、企业和民间力量,共同倡导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立母乳喂养室,为产假结束后重返职场并继续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记者韩  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