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中暑摔下台阶一对双胞胎早产夭折

  记者从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获悉,3日,该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怀孕7个多月的产妇,当天下午3点左右,中暑的孕妇早产了一对双胞胎,可惜的是小宝宝最终未能保住,目前产妇仍在ICU中接受治疗。

  “她的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没想到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据家属介绍,25岁的吴某怀有7个多月的身孕,原籍贵州,随丈夫打工来常暂住横山桥。

  记者从医生口中得知,吴某住的房子十分闷热,没有空调。当天吴某待在家中,突然感到头晕无力,一不小心摔下了台阶。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到医院。“她来医院的时候,神志已经有些不清,喊她也没什么反应,还出现了抽搐症状。”经过诊断,医生确定吴某为热射病,立刻将其安排进ICU(重症监护)病房抢救治疗。

  据了解,吴某曾经生过孩子,宫口相对较松,当天下午3点左右,医生发现其羊水破了,有早产征兆,迅速与产科大夫取得联系。最终,在产科医生的协助下,产下了一对双胞胎。“第一个孩子生下来的时候还有极其微弱的心跳,但是很快就夭折了,另一个完全没有生命体征,两个孩子都是浑身青紫。”采访中,武进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吴某早产虽然可能与摔跤有一定关系,但是也不排除是中暑造成的,“特别是中暑之后产生的抽搐症状”。

  据介绍,孕妇本身的生理负荷就比较大,机体代谢产热也比没怀孕时要多,加上皮下脂肪层比平时都要厚,与普通人相比更容易发生中暑。(李婷 郭靖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