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婴幼儿乳粉成药交会新宠

  健康报

  12月5日,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拉开帷幕。与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药交会“常客”相比,婴幼儿配方乳粉成为备受关注的新宠。

  当日13时左右,记者在药交会的母婴用品展区观察到,烟台每怡进出口有限公司租用了一个面积较大的特装展位,展柜上陈列着其在国内总经销的一个韩国原装进口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10多分钟内,上前咨询、洽谈的人络绎不绝。“不到一上午,100多张名片全部发完了。”该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说。

  在与每怡公司展位相隔10多米的广州锦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接洽情况也较乐观。该公司经销的婴幼儿奶粉虽为国产品牌,但凭借“羊奶更接近于母乳”的卖点,同样吸引了不少目光。

  作为奶粉品牌经销商,为何把营销的触角延伸到了药交会?两家企业的回复如出一辙——政府鼓励药店专柜销售奶粉,为其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企业希望借助药交会平台,积极寻求与代理商、流通企业和药店的合作机会。

  至于价格,两家公司均表示,产品虽有全国统一零售价,但在进药店初期,或进行打折销售。而谈及药店专柜销售究竟是否有利于保障奶粉质量,二者提出,虽然所有渠道销售的产品并无二样,但药店比起母婴店、商超管理显然更加严格,“药监局检查的频率也更高”。

  记者还注意到,已有一些医药流通公司尝试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奶粉配送上。华润湖南双舟医药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每怡公司展位前驻足,翻看了一些产品资料。她说,此前该公司只做合生元一个婴幼儿奶粉品牌的流通,如今在奶粉进药店的政策背景下,或增加这类产品的配送比例;但至于与奶粉企业、药店的合作模式,现在还不好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