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爱玩积木数学好

  《生命时报》 微博

  玩积木的小孩数学好。据《儿童成长》杂志9月25日最新文章介绍,美国特拉华州大学和天普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鼓励学龄前儿童玩积木能够提高以后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能力。

  研究者跟踪研究了超过100个来自不同社会经济地位家庭的三岁儿童,孩子们被测试的搭积木技巧主要有两个:看他们能否辨别出一块积木是应该搭在另一块的上方还是下方;还有他们是否将积木排列在一条线上。在数学能力的测试上,研究人员重点关注了孩子的计算能力。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更会搭积木的孩子学习数学也更得心应手。

  “孩子们玩积木和字谜这类游戏能提高空间感,使他们掌握在初高中阶段解决复杂数学问题的能力。”特拉华州大学的博士后,同时也是此次研究的作者之一布莱恩说:“这是首次以学龄前儿童为对象证明这其中关系的研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