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曝四川幼女被猥亵不立案

2013年10月09日08: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近日,有网贴爆料称,都江堰男子赵某坚称其女在幼儿园内遭到了猥亵,并谴责警方不予立案。但警方表示,他们已排除了该幼女遭猥亵的可能,所以决定不予立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0月8日报道 国庆期间,一则关于“都江堰一幼女被猥亵,警方不予立案”的帖子在网上疯传。帖子描述,幼女的父亲坚称其女在幼儿园内遭受猥亵,并谴责警方不予立案,而警 方则通过侦查排除了幼女遭猥亵的可能,所以决定不予立案。事件真相如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就此采访了事件各方。

  父亲称女儿被猥亵 警方不予立案

  今年4月,赵某两岁零七个多月大的女儿贝贝(化名)被送到都江堰某幼儿园就读,9月21日晚间,赵某发现女儿行为异常,多次要求爸爸和妈妈查看其下体。

  于是,觉得不对劲的夫妻俩询问贝贝是否有其他人摸过其下体,赵某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孩子当时说,“有,大灰狼。”

  赵某详细转述了贝贝回忆的事件经过:大灰狼在学校,睡觉的时候,大灰狼把我抱到一个小房间,砰的一声,门就关了,然后大灰狼把我放在床上,脱了 我的裤子,就摸了。然后他也脱了裤子,我很痛,很怕,都喊妈妈了,妈妈不在,就哭了,大灰狼就给我苹果香蕉吃。最后大灰狼把我抱回教室,放到我的床上。”

  听到孩子的描述,赵某既愤怒又纠结,但他最终选择了要为孩子维权到底。

  9月22日,赵某带贝贝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妇科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外阴道有分泌物,右侧阴唇内侧有划痕,阴道口未见有裂伤。

  拿到检查结果后,赵某到都江堰市公安局要求予以立案,警方随后开展了调查。赵某说:“22日我要求立案并做司法鉴定,警方告知,如有必要再做司法鉴定,当日下午,警方陪我再次前往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拿到了诊断报告书。”

  第二天,赵某前往西南司法鉴定中心要求为贝贝做司法鉴定,但被拒绝,据赵某的说法,被拒原因是没有公安机关出具的司法鉴定委托书。赵某随后向警 方提出要出具司法鉴定委托书,仍被拒绝。赵某回忆,警方曾让贝贝辨认犯罪嫌疑人,但在60张混有幼儿园5名男性工作人员的照片中,贝贝并未找到犯罪嫌疑 人。

  都江堰警方:卧底幼儿园三天未见异常

  对于赵某转述的贝贝被“大灰狼”猥亵的经过,该案特别调查小组成员陈警官表示:“贝贝从未向我提过大灰狼的经过。”

  据陈警官描述,他为了此案专门在幼儿园进行了卧底,“赵某报警后,就不再让贝贝读书,同时,他要求警方让贝贝直接面对幼儿园五位男性工作人员进 行辨认,但这种情况下辨认属于侵犯幼儿园工作人员隐私。于是我们劝服赵某让贝贝复读,一方面让孩子正常学习,另一方面我以教育局工作人员身份进入幼儿园, 侧面让贝贝辨认,有利于查清案情,又可以保护孩子和幼儿园工作人员的隐私。”

  陈警官说:“卧底3天中,我们排查了幼儿园所有老师,甚至包括同性老师,均未发现有猥亵嫌疑。贝贝也未指认出对其进行猥亵的嫌疑人。同时,根据 我的观察,贝贝对园内男性并无畏惧。我们咨询过心理专家,专家称如果小孩遭受过猥亵,产生心理创伤,是会产生情绪异样同时恐惧接触男性的。但贝贝放学离园 时都会对门卫说:叔叔,拜拜。从这一点,我们可以排除园内男性作案的可能。”

  都江堰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马警官说:“9月23日凌晨我们受理了该案,并成立了7人组成的特别调查小组,调查小组调取了幼儿园9月14日之后的 所有监控录像,并未发贝贝被抱走。同时,我们还了解到贝贝所在的一层没有男老师,两名门卫在上课期间也只能留在门卫室,不允许进入贝贝所在的一层。中午午 休时,该园都至少有两名以上女老师看守,老师上厕所也在孩子午休间内的厕所,不会出门。所以,我们可以排除老师上厕所空隙有男性进入抱走贝贝的可能。另 外,幼儿园是封闭式的,园外男性必须持卡才能进入,所以贝贝在园内期间不可能接触到园外男性。”

  陈警官表示:“我们多次请来成都市公安局的法医专家进行鉴定,结论是:贝贝阴唇内侧划痕极可能是衣物不卫生导致下阴瘙痒,之后被贝贝自己抓挠所 致。而外阴道分泌物可能是不卫生导致的幼儿阴道炎。所以综合各项调查,得出没有犯罪事实结论,我们才依据《刑诉法》一百一十条规定,不予立案。”

  为何未进行司法鉴定?

  尽管警方进行了详细地解释,但赵某仍然对警方的处理表示不满,他认为,都江堰警方在其22日报警后没有立即对贝贝进行司法鉴定是不妥的,同时,都江堰警方不应该拒绝向西南司法鉴定中心出具司法鉴定委托书。

  但马警官称:“当时我们陪同赵某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拿到临床检查报告书后,赵某不满意,我们说再检查一次,但赵某拒绝。他说他的孩子不是试验品,不能一次又一次的检查。”

  陈警官也表示:“在类似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只要有临床检查结果,其实我们都是认可的。临床检查结果提示阴道口未见裂伤和充血,注意局部卫生。这个结果并不符合幼女被性侵猥亵的惯例,通常这类案件中孩子阴道口会出现裂伤或者撕裂。所以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再去做鉴定。”

  陈警官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当时赵某要求西南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结果指向的鉴定书,要求注明‘贝贝下体异常由他人造成’,司法鉴定中心 肯定不可能为他做这样的鉴定,司法鉴定本身只能描述现状,没办法注明现象原因。我们当然也不能为他出具这样的司法鉴定委托书。”

  而赵某承认,的确说过“要出具孩子下体异常由他人造成”的鉴定书。目前,他对都江堰警方的解释仍不满意,他已经决定向都江堰市检察院就都江堰市公安局出具的《不予立案通知书》提起申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就此事试图采访涉事幼儿园,但幼儿园方表示此事不愿接受采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